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國產 Made In Japan & Bottled Water

一次又一次的有毒食品事件,讓我對大陸的出品完全失去信心~

快要搬進新屋,一切還在準備中 :( 開始有點緊張能否按時完成 :p

自從大學畢業,從宿舍回家以後,好像就沒買過甚麼家居用品,也沒買過甚麼必需食品。該買些甚麼都忘了,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只是~ 所有跟食有關的東西,包括食具,廚房用清潔劑等,我都不敢買中國產的~ 連外國的進口貨也得看清楚標籤~

比如說~ 在日本商品上出現 Made In Japan, 漢字是"日本產"的~ 大部份都是日本的"出口商品"~
要是 Made In Japan 卻寫"國產",大部分都是日本國內有賣的東西~ 所以心理上還是覺得品質比較有保證 =) 可是真的很貴 =(

還有食品~ 隨著奶製品,是雞蛋~ 現在雞蛋都很貴,因為大家都不敢買大陸的雞蛋~ 我家現在吃美國蛋~ 喝豆漿~ 吃美國有機蘋果~ 偶爾還是會吃一下日本奧陸或青森蘋果,獎勵一下自己~ =p

開始學習"格價"的我,發現 Three-Sixty 價格相宜~ 有一天經過,我去買有機 banana 跟 grapes,售價竟然跟普通百佳相若~ City'Super 也沒有從前那麼貴了~

說起 City'Super,昨天在ifc 的 City'Super 看見有甚麼日本節~ 千年悠水減價~ 就試試新品種吧~ (一般我只喝硬水)

嘩!!!!! 一定要去買 2 litre 的!!!! 好像減價到$19!!!!!! 喝一口,有一種去了神寺的感覺! 千年悠水是湧水,屬軟水~ (日本人說那是Natural Mineral Water) 不是蒸餾水~ 所以沒有"淨化過頭"的"醫院味"~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留意,蒸餾水是全無雜質,但往往有一種太純的感覺~ 反之,礦泉水有時也有這樣的感覺,但畢竟礦泉水帶礦物,喝起來比較自然~

我家對樽裝水可是大有研究喔~ 自從入油送蒸餾水後,我家幾乎十年沒煮過開水~ 雖然媽媽每天都會煮一壺,但那只是供爸爸泡茶和我的即溶咖啡或紅茶~ 不過最近是礦泉水喔!

就因為我家都喝蒸餾水,我出外都買礦泉水,Evian 是我多年選擇~ 有時想"扮"喝汽水,就買 lime 的 Perrier (對!是 lime! original 的 sparkling water,我只喝 S. Pellegrino <-- 這是多年實踐跟繳學費的結論喔~) 為甚麼要"扮"? 要減肥喔~ zero 又真的很甜~ 喜歡 S. Pellegrino,因為氣夠多,水的味道也好~

喝日本水呢~ 大概是宿舍附近只有 jusco 吧~ (從不使用宿舍的水機,因有傳聞說很不潔) 反而記得以前都是喝茶~ 日本水一般都選天然,一般選硬度跟 $$ =p 千年悠水看過很久,但從未買過~ 適逢減價就買來看看~

喔!!!那好像在神寺裏可以喝的水,很自然,沒有加工的味道~ 而且很柔軟,有一點淡淡的咸味,好清澈!難怪說千年悠水是令人誇耀的水~ :)

http://www.city.sanjo.niigata.jp/sui-gyoumuka/page00022.html <-- 從山腳而來的自然水?!

2 comments:

Wee Kek Koon said...

I don't really know much about water - my helper boils water from the tap. Sometimes I even drink straight from the tap although I know I shouldn't. The water may be clean, the pipes aren't.

candice @hk said...

ooo~ kek koon, you have to boil the water first!

HK's tap water is NOT clean enough for drinking!

And I once heard from, probably discovery channel, that we used too many medicines and chemicals in life and thus the ocean/river water is already polluted since we discharge there. Some of the chemicals still exist in the 'recycled', 'filtered' and supposed to be clean drinking tap water! That's why the water from mountains is supposed to be better BUT who knows no acid rain there?

I guess that's why recently the FUJI, claimed to be the last clean unpolluted underground water are sold at such high pric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