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2009 春日劇大失望

如題~ 大失望到整季將近結束,也找不到一套很喜歡的。


打從 2008 夏、到 2008 秋、再到 2008/2009 冬,實在太精彩了。幾乎每一天都有好看的劇,有時候更一天多部。


好久沒有像現在這樣,讓我可以「騰空」時間看韓劇了~ (台劇集中週末,大丈夫!)


以下是了了可數的幾套,從一開始就很期待直到現在也不太失望的:


1. 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中譯: 家有六子、花樣繼子) <-- 原來我真的挺喜歡堀北真希 =p

雖然有 blogger 說這個「花樣」陣容不夠鼎盛,故事又太離奇,說以向心力都大大減少。

只是我,可真是青春片女王喔,反而覺得人「少少」的,家庭親情刻劃才生動嘛。而且呢,六子各有特色囉~


長男要潤我不喜歡,反正出場還不算多,像客串,沒關係。

次男岡田義徳,雖然不重看,演得還不錯,氣氛帶動的很好,就是很惹笑。

三男向井理越來越討好,從「蜂蜜四葉草」認識他到「 おせん」的大配角到前一季的「メイちゃんの執事」,(幾乎每季都有向井) 演得越來越好,還會利用一些小動靜~ 而且開朗佻皮一點的角色,確實比較適合。

四男,我還是忘不了大樹 =p 每一次看到山本裕典,就想到奇異事件 (這也多虧「Puzzle」=p) 但「不動」的痕跡,還是默默留在那完美的線條跟腹肌上 =p [尤其是跟其他兄弟一起在風呂的鏡頭 ] (原來山本也是幾乎季季出現喔)

五男,D-boys 的瀬戸康史~ (= 戀空 tv 版主役) 超 kawaii!!!! (不過他 21 囉,看不出比三浦大呢;還是說,三浦太成熟呢? =p 我 21 的時候,大學畢業工作嚕~) btw,D-boys 不差 Johnny's Jr. 喔~ [題外話,超美男城田優剛從 D-boys 畢業啦]

六男,十二歲的小弟,岡山智樹,人小鬼大,表情一流 (為什麼日本童星演技那麼好,香港的,那個 Jackey 仔也越來越假)~


還有 net cafe 的店長つるの剛士和店員永山絢斗 (瑛太的弟弟),都很搶鏡!在《Puzzle》中,絢斗解開我對瑛太家的好奇,好常好奇,瑛太長得怪怪的,耳朵超大,他家的人都是一個樣嗎? 答案是「否」。君不見絢斗好好的嘛,五官端正,這裡看更成熟,更帥了。不過,真的,他就沒有哥哥瑛太那攝人於神的魅力,沒有那麼 キラキラ (閃閃發光) ! [哈!這是媽媽常常用來形容木村的話,媽媽也有這樣說過瑛太和生田斗真]


2. Ghost Friends


我自己也不知道有甚麼吸引力? 也不明白為什麼會看? 只是看過第一集後,很想知道故事結局,所以一直看。因為看沒字幕的,當作聴解練習吧。還有,很喜歡 ゆず (柚子樂隊) 的主題曲。


3. God Hand 輝


只有六集的短戲,除了那活像超級撒雅人般的「變身」有點低能外,其他都很好。醫療劇算是我的死穴,沒有很差我都會看 (電車男的 Batista 團隊我真的沒看過,因為受不了電車男; 同理,這一季的漂流 Net Cafe 我也沒看),但平岡佑太初擔正,水川あさみ(麻美) 升格當醫生,都有不錯的表現。最重要是渡部篤郎!SUPER!!! 還有演護士的林丹丹,就是那個「半個中國人」的國民美少女喔~


(To be cont'd)

2 comments:

Rong said...

哈哈,我也看了家有六子,很搞笑的呢。男的长的都很帅,特别是那个小孩子,情节有些夸张,不过挺有意思的。

candice @hk said...

蓉也看日剧哦?太好了 =)
情节夸张才像日剧啦~ =P

在埃及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