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9, 2009

Guerlain 眼霜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眼霜" recommendations! ^_^


1. Guerlain Happylogy Eye (Photo from official website)

Guerlain 是我人生中第一個接觸的 skin care 品牌。當年年紀還是很少,不能理解 skin care 為何物,只知道媽媽跟阿姨們都說,女生一定要懂得保養皮膚,是對別人跟自己的尊重。

[可是她們都不太談「臉」,我依稀記得她們最著緊雙眼]

我已經忘了當年媽媽的 skin care 是甚麼,只記得她說 Guerlain 的眼霜是最棒的,然後就開始使用到現在。媽媽說,那是上世紀八十年代末的事情,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有一次跟 Guerlain Institut 的 Manager 聊天,她說當年日本人很瘋狂,連帶小說也有提到 Guerlain,她推斷媽媽也是這樣搭上了 Guerlain =p (因為很多跟媽媽同年代的人都是這樣)]

我自己開始使用 Guerlain 是 1997 年的事。表姐 (大我一歲) 跟媽媽一起去 Guerlain 買東西,媽媽才發覺原來 Guerlain 也有 products 適合年輕人,所以就為我添置了我第一支眼霜。(哈哈,但很奇怪的是,媽媽只買一支眼霜給我,其他護膚潔面產品依舊是 shiseido <-- 找一天我要講一下 shiseido UV white 系列,我覺得功效一流,要不然我現在應該更像南亞裔人士)

當年的眼霜是甚麼我已經忘了,而且已經停產了。替代的是 Happylogy 系列: 現在我用的就是這個,我的:

[背景是 Aqua Serum,旁邊是 Gift Size 的 Aqua Lotion]


我沒有 sales 小姐們專業,以下是節錄官方網頁的介紹:

「快乐美肤眼霜
使用一次,疲劳迹象就得到缓解,眼睛闪烁明亮光彩。 日复一日,快乐美肤眼霜的整体功效使第一道皱纹、黑眼圈和浮肿慢慢消褪,同时肌肤恢复弹性。 」
~ http://www.guerlain.com.cn/index.asp?page=gbasp/soin/&logo=1

我非常喜愛它的原因有二:

一、有賴十年多的堅持 (雖然我用得很 lazy =p 要不然我雙眼應該更亮麗),雙眼還保持在不錯的狀態。基本上沒有眼袋也沒有黑眼圈 (除非真的熬夜過頭了),眼部的皮膚狀態也真的很不錯,不會很乾,touch wood 的還沒有發現幼紋。

二、它去浮腫跟黑眼圈的功能實在太誇張了!(這是從越南回來確信的)去越南前,雙眼因為過累 (太多的日劇要看,長時間看 netbook 的 mini monitor),非常乾澀,為簡便行裝,只拿了 super aqua eye。當天一早起來,雙眼腫的挺離譜的,也發現了偶爾一遇的黑眼圈,急急拿出 eye serum,以為只要補水就可以了。最後當然是不可能,腫是退了,黑眼圈呢,卻要用concealer來蓋住。天啊!我從來不用在眼周塗concealer的!

後來回到香港,要早起乘船去祭祖的那天,就重新發現 happylogy eye gel 的驚人去黑眼圈功能!本來還有一點點灰灰的淚堂,只要塗薄薄 (一顆米粒大小足雙眼用) 一層 (當然是邊按摩邊塗啦),就全消失變回皮膚色了!

那淡淡的草莓味道很好;粉紅色的乳霜很可愛,很而且質地很清爽,就算塗多了,也不會很油。雖然我從小就用 Guerlain,但也試過跟同學試用其他的 =p 一比較,其他品牌的塗後會很乾,就算是號稱很多杯水的牌子也是感覺很乾 (卻會生油脂粒)。唯一還不錯的,是韓國的 Laneige (也是有名的保濕品牌喔)。

那個效果,我是真的沒有誇張,只是不知道其他人是否這麼有效,而且,這跟「長年累月」有些關係。我看一下有沒有 before and after 的照片 =)

按摩的時候,記得不要用手塗開,要用指尖 (第二及四指) 輕按 (指壓),貳指按上眼簾,四指按眼肚位置。手法是點、點、點,然後用二三四指壓一下眉骨的三個穴道。四指按眉心,三指按眉中間,二指按眉尾 (不同太陽穴)。

前面提到的 Super Aqua Eye 也是個好 product,只是它畢竟是精華產品,能夠 24 小時補濕卻不能令雙眼明亮。

Guerlain 的眼部護理是真的很好,其實所有 products 我也用過了,除了專為 50 歲以上媽媽級提供的 Substantific Eye and Lip Contour Treatment!

最厲害的是把 Success Eye Tech 當眼膜!媽媽一直就是這樣用,直到現在用 Substantific!=p 這個是我到現在為止用過最好的眼膜!<-- 下一次再寫多一點吧!

2 comments:

Rong said...

终于看到眼霜篇啦,哈哈哈哈,好高兴哦O(∩_∩)O~我现在还在用雅诗兰黛的石榴精华,有机会也要试试Guerlain呢

candice @hk said...

Estee Launder 好像也不错哦~
我好像也有试用奘,回家找找看,要是真的有,我也试一下,比较比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