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終於回來了~

我回來了!

其實我並沒有離開香港,只是離開了 blogspot 一陣子!

看到上一次留言的時間,我也覺得很驚訝,不太能相信我有兩個多月沒有來過這裡。

七月初,公司來了一位新同事,少我一歲的男生,是最後幾個來見工的考生,算是男生當中最 smart 的一個,所以說,來見工之時,我們大概已知道七八成。很巧,他的女朋友好像是我中學的師妹。

七月初/中,我到了台灣一趟,三天,做了一個簡報,還有一個大會議跟一個小的。

七月尾,德文考試,Start Deutsche II,難得的,LISTENING 拿到了滿分,READING 跟 WRITING 也很好,不過 SPEAKING, WHEN COMPARED WITH THE OTHER THREE, 略遜一籌。說真的,考試的時候,只有我一個考生 (本來應該是兩個的),他們找了一位新老師來跟我對講,她說的我都聽懂,可是跟我們在班上練的,當然差了好大的一個距離,令我有點力不從心,感覺有點像啞巴。我想要多練 SPEAKING,現在,每一天,我都會找些時間用德文跟自己說話!

八月初,公司來了另一位新同事,跟我同齡的女生,更巧的是,她是我一個小學同學的中學,HIGH DIP 跟大學同學!

八月初,得知跟我同期的同事要離開公司了,轉到一家國際大公司去。

八月中,JOE 終於回香港,久違的一次 K 聚會。

八月中,很久沒有約出來的 EEIC 同學,到了「笑笑屋」晚膳。

八月中,又開始在日經的日子,這一次是高三,老師叫 EMMA。文法其實都學過了,只是也忘得八九,再學一次也是正確的選擇,至少在上研究班時不會那麼吃力!上學後,有一重大發現!看日劇,連字幕其實也看得懂八成,沒字幕,某些情況還可以聽個七成,可是‧‧‧「聽解」練習卻很難喔!要聽很多次才可以把整個對話寫出來,再看寫出來的東西才可以明白,有點覺得奇怪。不過我會繼續努力,摸索一下。

八月中,攝影學會聚會,各人生活都很好似的。

九月初,同事離開公司了。

九月初,最後也沒有報名今年的日文二級試,還是明年再說吧!

九月到現在,還是沒甚麼特別的東西,生活還是一樣,日劇還是一樣的看,這一季是: SLOW DANCE (一定要看,因為有‧‧‧妻夫木聰),現在很想看你 (深情之作吧)~ 電車男,不過只看到一半就沒看了!龍櫻,本來沒打算看,只因為「等」「現在很想看你」的時候來看一下,就看下去了~ (山下智久,我還是很喜歡看他演戲) 一起努力,本來也沒想過要看,因為田中麗奈演的電影不是太吸引我,只是有一天,想看看鈴木杏,所以看了一集,就這樣看下來的!

還有,把之前的「不良少年回母校」跟「STAND UP」也看過一遍,可能是這樣,令我很想看山下跟鈴木,所以又看他們今季的 DRAMA 吧~ ^_^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今天發了一次皮氣,沒大作用的...
想給你知道,就像一個犯了罪的人,跟教堂內的"神父"告解一樣,很渴望的想你知道,我又犯錯了...
你之前叫過我留言的,應該知道我是誰吧!三天上了大陸,屋企又上唔到網...種種原因,到而家先可以很用心的,坐在家中上網,再一次留意你的日記,九月...最後一日,我犯錯了~~~
希望你唔好介意我打咁既野係度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