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手機上網服務

已經不只一次看到台灣 bloggers 為 emome 撰寫文章, 雖說確實是廣告文, 卻也帶給大家很多資訊跟"用戶指南"~

她們寫得實在精彩, 手機的用途幾乎媲美日本, 令人煞是羨慕. 於是走上 emome 的網站, 看一下收費: http://www.emome.net/channel?chid=178

單看服務費用實在令人咋舌! 怎麼可能? 我的 moov 手機版也要 $48, 卻是港幣~ 人家是 NT$49! 有一回, 還不熟悉新手機, 按錯按鈕, gprs 了幾分鐘, 盛惠幾十塊!!!! 我的 mms 還只是網內免費, 之前送出一張又是兩塊! msn 又是另外收費! 其他上網都只是電訊商自己的頻道, 其他的, 諸如各 blog platform, 或是 rss, 又是另外收費. 就算是 email, 手機功能固然有, 收費又是天價!

各大電訊商都有一些"新客戶"優惠, 例如 pccw 的 $98 package (但我還沒仔細看內容), 但現有客戶都不能享用.

上網的網絡商有 wifi 提供, 好像也申請了 (這個我真的很氣! 我明明說的很清楚, 我不需要額外的 wifi 帳戶了, 銷售員也確實回覆了我"不需要", 我卻收到了一封"迎新信"!!!!不過算啦, 要是真的能用, 就用吧, 反正 eeepc 真的很輕巧), 不過我還不知道用手機 wifi 需要額外收費不?

反正在手機上網的問題上, 我查了很多資料, 很多都不能滿足我的需要, (主要是收費真的超高) 才會跑去買了台 sub-notebook, 真的很方便, 除了放在大腿上會有點熱熱的感覺, 冬天正好 =p

看小說也不用看 pda 版, 字又大排版又順! email, msn 打字都很快! 只是沒有 wifi 的覆蓋, 就不能上網了, 這是死穴 =(

我已經有兩個手機帳號, 都是 3G 的, 卻沒怎麼用到, 還是要想想怎麼 fully utilised (突然不知中文怎麼說, "善用" 好像沒有 fully 的意思) 它們吧! 請教達人賜教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