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3, 2009

On my way to hospital @@

現正調整心情,準備入院做我逃了十幾年的內窺鏡檢查。

還有一大推醫生 recommend 的「順便」但 compulsory 的 medical check up,原因是我「這次」腸胃痛太久,胃氣異常的多,多到醫生幾乎是「勒令」我住院檢查。〈只跟我說真的要照一照了,沒等我反應便打電話問床位,然後留位了。上次明明叫我回家考慮一下,這次是「cancel 很容易,你再想想吧。但短期內還是一定要照一次胃鏡。」〉那個「順便」但 compulsory 的除一般驗血驗尿,還包括肝膽超聲波與心電圖。

剛剛看了一下醫院的網頁,才發現「 xx 超聲波」現在居然是「Basic Medical Check-up Plan」的一環,數千上萬元的 Medical Check-up 原來只是「 Basic」、「Standard」或「General」。有很多很艱深的醫療設備名稱,驗血部份卻不見從前長輩們說的甚麼「血脂」、「膽固醇」「糖尿」等,這些都算是「基本健康檢查」嗎?看來是這麼一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