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小人兒記事 – 20110215

感冒了!喉嚨痛得很,鼻又塞,整晚咳過不停,完全不能入睡。以防萬一,決定去看一下婦產科醫生。

醫生說感冒倒不是很嚴重,只是我還是有孕吐,喝水太多會吐得很厲害,不喝水又不會好轉;只好適量補水,但一定要喝維多C。

醫生還主動問我上星期在公立醫院的結構結果,告訴她心臟還是照得不清楚;聽後醫生說還是為 Burger 再檢查一下較好。

這一次也是直接 ZOOM IN 心臟位置,醫生說 Burger 這次的位置很好,blood flow from aorta 看得很清楚。那兩點白點還是明顯,但並沒有影響 valve movement,醫生判斷現在不用理會。

我好奇問那個是甚麼 valve,她答「二尖瓣」,我心想那究竟是 aorta valve 還是 mitral valve? 便問: 是連接 aorta 的那個 valve 嗎? 她說不是,是連接心室心房的 valve。我小聲說,那就是 mitral valve 囉。她沒有說不是。可是,我剛剛在看日劇,發現二尖瓣 = aorta valve!!!!!! 那究竟是那一個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