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日系雜誌

那天跟 Juliana MSN,談到剛買了新一期的 JJ,她說她還在看 Popteen!!!! 我才驚覺我「換到」 JJ 也有一段時間了。

中學的時候,我肯定有跟 Juliana 一起看過 Popteen,也許是她「介紹」我看的;我記得當年其實都只是看 Non-no 跟 an-an 的~ (可能香港也沒那麼多「入口」吧)

到高中時代,我一直是 mini 跟 CUTiE 的忠實讀者。偶爾要作「大人」一點的打扮,我記得我都是買 with 或 Ray,真的很偶爾才會買 CanCam。我還記得弟弟說他同學的媽媽看 JJ,回來跟我說一定不要買「老媽媽的雜誌」。

大學以後,收入增多,會定期買 mini (雖然不久後有中文版出版,可是我還是堅持買日文原裝,一年十二個月,其實有多付HK$240 =P),然後差不多每個月都會多買一本其他的,沒錢的時候就買一下郵購目錄「望梅止渴」。我剛剛有翻看我的 Magazine File,裡邊的「剪報」幾乎都是 Spring 跟 more 的,只夾一篇 Non-no 跟一份 CanCam的資料。

可是我剛剛查了一下,more 現在的路向是 20代至 30代想要 Quality Life 的女性,是有變嗎? 難怪我現在完全沒有看 more 的意思。=p

出來工作以後,我們 Industry 的 Dress Code 大致都是「dressed and behaved as a highly educated professional」。說真的,當初真的很難理解 professional 是穿甚麼。因為本行本來是男生的天下,衣著指引是,夏天不用打領帶,但要穿長袖 shirt,不過可摺袖。女生是自行調整,所以整天都是很無趣的套裝。夏天時,不用外出開會的日子就不穿西裝外套,背心外帔上 cardigan。冬天時,就外搭大衣。

應該是從那時起,少買了 Spring,因為 Spring 太 casual 而 casual 風又有我喜愛的 mini。隨着慢慢適應 Dress Code,多看同事的打扮,慢慢摸索自我 style。然後又因再度「沉淪」日劇,開始買回 ViVi 再自行「改造」。

直到換公司前,也定期買日系雜誌。(錢真的花很多 >.<,所以後來我放棄了買日文 mini,都買中文版,然後在要「添置衣物」時才買日文 mini) 換公司後,超多「英美」同事 (引號是因為大家其實都是華裔),又剛巧跟英國的表妹們突然多了很多聯絡,所以就喜歡上 SATC 風的打扮 =p ,買起 Glamour 跟 InStyle。(錢花更多 >.< 幸好本人跟表弟妹們各人來回英港多次,在英國買便宜太多了)

然後 07 年開始,有日本的 client,就買回日系啦。就是從那時開始,我幾乎每個月都會買 JJ,雖然偶爾會為了贈品而買 CanCam。

[我在表哥表姐的婚禮打扮就可做印證啦!
表哥 04年結婚時,我穿正常 denim 藍色 stretch jeans + 白色 v neck (胸前有小 details) 小長身背心外搭桃紅色長袖勾花 bolero!<-- 個人覺得挺 mini 的「隆重 look」~
表姐 06年中結婚時,我穿黑色 slim fit 貼身背心 (胸前也有小 details) + 黑色 cotton silk A skirt + 類 ruffles 邊外搭米色 bolero!<-- 有變身啦~ 那天我去了飯店附近的 salon,dresser 跟我說英文 =p
另一表哥 07 年頭結婚時,我穿白色 A line tube dress 外搭黑色 v neck 外套 (那天真的很冷喔)
<-- 很明顯不一樣吧!
另一表姐 07 年中後結婚時,我穿短褲偏短身西裝中袖外套加長 boots!<-- 基本上就是日本 style 嘛 =p]

然後 mini 呢,就像那天 Juliana 在 MSN 問:「為甚麼你弟弟他們要去原宿一帶一整天呢?不是還有女生嗎?」我回:「因為他們 (還有我) 都是 mini style 的。」=p 真的,我弟一直都在看 smart!! (原來我們都是宝島社的 fan,哈哈) 不過呀,x-girl 是 girl 嘛 =p 他們家 SS 的一條連身 jeans,非常漂亮,可是要穿 sneakers 才配。然後我穿上後真的變成學生了 =p 所以呢,mini 跟 spring,有時候是 PS,都會買啦~

像 7 月的,我就買了 JJ 跟 Spring,然後看了予告,又想買 mini 囉~ (反正就是 $$$$$ >.<)

2 comments:

紫熊 said...

我都有興趣睇日系雜誌架. 不過主打睇化粧, 因為衫就算幾鍾意, 都買唔到同款, 就算類似都好難買. 所以睇睇下都冇心機了.

同埋, 我本身腳粗身裁又唔好, 短褲呀短裙就咪搞我啦. 廢時俾人話影響市容. 哈!

candice @hk said...

謝謝紫熊來 comment~
呢到 d readers 多數係潛水客 =p
我腳都粗架~ 不過都係好鐘意著短褲 =p
d 衫我會拜託係日本既 friends 買~ heeh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