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更正 - 生命中不能或缺的營養輔助食品

在寫前篇生命中不能或缺的營養輔助食品之時已想補一兩個"遺珠", 這幾天過來, 我重看了一些以前的"剪報"後 (詳看這篇), 完全放棄了 CC Lemon =p

前篇第八項提到要補充 Vitmain C, 尤其在這非常季節而且新鮮的橙又真的很難吃, 所以都在喝 C1000 Lemon. 只是, 有一天, 受不了誘惑, 在比對卡路里後, 改喝大瓶的 C C Lemon. 可是又一邊擔心碳酸飲料糖分高, 一邊安慰自己說標籤沒有顯的特別高 (而且我有在吃 Alpha acid)! :P

心持續不安, 有一天, 偏頭痛, 還要是頭昏昏的那一種; 不知是看 Mr. Brain 看的多還是怎樣, 我就一下子想到大腦疲於奔命, 所以去買了 Pocari! (Pocari 本來就是'遺珠', "治療"頭昏一流! 宿醉過後要早起, 或要駕長途車, 或剛連續熬夜過度, Pocari 絕對是你的最佳好友! [Red Bull 有毒, 還沒清楚之前, 先不要再喝了])

[P.S. 對了! 探病必帶的 Lucozade (港譯: 葡萄適) 應該也是這個作用, 但很奇怪, 我家都不喝那個, 所以我不熟悉 :p]

感覺好到不能用筆墨形容, 真的! 一下子身體的 balance 真的有回來, 很清楚的感覺, 不但頭不再那麼昏, 思路也清晰很多. 不過因為是 ion drink, 我一直以為不能"過度喝", 直到剛看到 magazine 說, on diet 的時候不要喝碳酸飲料, 糖分高, 也不宜喝果汁, 卻居然推薦 Pocari!!!! 我想理由之一應該是怕大家吃太少, 體力不夠吧 =)

所以我這個禮拜幾乎每天中午都喝 350 ml Pocari! :) 今天匆忙趕出門, 也喝的 350ml~ 現在也在喝罐裝的 340 ml~ (不知會不會太多呢?)

[P.S. 上面講到我們不喝葡萄適, 所以我從小就很喜歡喝 Pocari~ 有一段時間不喝 Pocari 也會喝 Gatorade =P]

另外一個本來也放在'遺珠'系列, 但仔細想想後, 應該把它跟 Alpha Acid 並列. 畢竟我不會天天吃Alpha Acid 喔~

就是女生"補品"恩物~ 黑糖薑茶!!! 雖然爸爸煮的薑茶才是無敵, 媽媽煲的紅棗茶才能治根. 自己一人時, 最佳良伴就是能"即沖"的黑糖薑茶!! 從台灣老遠帶回來石頭樣的一塊黑糖 (內藏薑, 桂圓, 紅棗), 碎成小塊裝到樽裡去, 一樽說是三個月保質, 冰到冰箱去, 我放了快半年還很好. 像我每月喝一次, 有時才一杯,有時連續幾天都要, 大概可喝半年.

這個真的很"老遠", 是從台北金山帶回來. 金山老街有很多不同牌子, 試喝過後選了這個, 果然沒錯!
最近我在香港找了一下"台灣美食節", 永安也有賣一些類似的產品, 可整個連味道都不能過關. 看來真的要去台北走一趟 =p

[P.S. 如要親嘗味道, 要去金山老街, 從台北搭一個多小時 bus 吧, otherwise 可以打訂購熱線, 他們會送去台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