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11

小人兒記事 – 20110401

今早要到醫院去進行傳聞中很難受的糖水測試!
八點半要到醫院,對我來說已是十大酷刑 ><

很難得的一天,跟 KAKIN 一起下樓,卻苦無 TAXI;唯有去坐小巴。坐上小巴只是八點十分,卻一直等到十七分才開車!我的天!我一定遲到了!

八點四十分到醫院,應該不算太糟吧 :P 程序先是抽血、五至十分鐘內喝完 350 CC 糖水、等兩個小時、再抽血。網絡上流傳這兩個小時將會過得很慢,沒人陪的,最好帶備解悶工具。雖然 IPHONE 很方便,但萬一 FB 媽媽 GROUP 很安靜,那有 IPHONE 還是會很難過,所以我帶了 KINDLE 還 DOWNLOAD 了一本育兒書的試讀本。但原來我們醫院有安排 VIDEO 給我們看喔!VIDEO 的內容正是這間醫院產前講座的內容,包括分娩程序、產後護理,還有 BB 護理!

聞說糖水很難喝,要一點一點的喝,醫院的助理也叮囑我們拿透明膠袋以備萬一。第一口,我是想說,很好喝喔!根本就是溫的蜜糖水嘛!一口氣喝了大半杯吧,就感覺到有一點「太甜」,最後的 100 CC 也費了一點勁才把它吞進去 :P

這其實是一個耐糖測試,可以辨識妊娠糖尿病和耐糖力不足的患者。有問題的,需要約見營養師,嚴重的需要醫生跟進下藥。

護士說,下午就會有結果,最遲明天也會知道,醫院會個別通知有問題的太太回去跟進。

[很好很好!今天一整天都沒有收到電話!]

測試後去了太古城吃飯再回家工作,忍不住到 UNIQLO 逛一圈,買了一件超可愛的 BODYSUIT 給 BURGER,是粉紅波點,WOW,SO TRENDY!!!!

下午在家工作,播 CLASSICAL MUSIC 給 BURGER 聽,再試一下 1812,找來了一個 7 分鐘的「後半部」,BURGER 當真會跟着節奏踢喔!很神奇!VIVALDI 的四季也有一些「好反應」,大概 BURGER 跟我一樣,不喜歡 BAROQUE 跟 MOZART,哈哈哈!

早上在醫院,因為要禁食,醫院特地準備了一些牛奶跟餅乾以供我們即時補充一下,護士說不吃也要拿回家;好吧,雖然我不喝牛奶,我也拿一份吧!

下午在家,有點餓,下午茶,嘗試了一口牛奶,沒有反胃,再多一口,也 OK,就慢慢把它喝完。喝完沒問題,沒有反胃也沒有吐,還以為終於完全過了孕吐期 (對!我的孕吐一直到現在間中還是有的!),誰知,晚上來大瀉!!!

怎麼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