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04

在午後的陽光下喝咖啡,真好~~~

發夢中~~ 如果現在可以撇下一切,去享受一下自己想過的生活就好囉~~

雖然說,現在努力工作,將來就有機會享受,可是到了那個時候,已經不知道是多老囉~~~

我想在午後的陽光下,坐在歐洲小城市的露天茶座喝咖啡,看小說,或是寫寫東,畫畫西;偶然看一下走在路上的行人,有一派悠然自得的,腳步匆匆的還有提老攜幼的!我想走在東京的大街小巷上,提着大提包,拍下大大小小有趣有意思又有味道的東西。

我還想。。。 到日本流浪,從九州到本州再到北海道!九州的淳樸、本州的繁華和北海道的漂亮,這全是我從小就嚮往的!(下一個目標是:Hokkaido! 北海道!)

另一各我從小嚮往的地方是美國的曼赫頓。

午後的陽光是最窩心的,感覺最溫暖,又親切!從地下鐵出口鑽出來,頭才剛出地面,碰到一道溫柔 (是,是溫柔) 的陽光,抬頭看着天的感覺最好!要是出來後是走在像 Manhattan 那樣繁華街道上,整個人也充滿朝氣似地!做事特別起勁!但我不喜歡 NY,NY 繁華時尚,卻沒有了 Manhattan 的 charm! 特別是在晚上!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的 dream house 要有一個落地玻璃,上一半全透明,下一半磨沙,要有接近 180 度景觀,我的書桌要背向玻璃,這樣一來,累的時候,轉個身就可以提神。沙發要與書桌成 perpendicular,這樣坐在沙發上也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究竟外面是甚麼一個景觀呢?就是要像 Manhattan 一樣的璀璨夜景。本來我對香港的夜景都有些信心,可是越來越。。。也沒心情上山頂拍照。璀璨的夜景,我心中還有一個,上海黃浦江兩岸!五年半前,第一次接觸,深受感動!是感動,五年半前的上海,剛起步,金貿還沒落成,不算得上繁華卻很璀璨,雅典沉靜,像深閨的淑女,卻慢慢躍動,蓄世待發!很感動!我想我已經愛上了她!

有朋友說,香港是我家,香港甚麼也有,繁華先進,始終愛定居香港。

對不起,我愛香港因為香港是我家。但我也愛其他地方,因為她們有吸人我的 charm! 我愛 Manhattan 跟上海,因為她讓我看到她迷人的一面,她們的 charm 我在香港身上找不到!我愛日本因為愛!

我一點也不排斥在外國定居,相反我更愛到別的地方生活,學習不同的文化,跟不同的人交流溝通是一件樂事!

真的要去發夢了,朋友們,你們也發個好夢吧,生活會美好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