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再加日劇

再加一部: Rescue!!!

這一季大部份日劇都看了兩三集, 來一個小結吧~

1.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 一貫少女漫畫風格,很合我口味,所以我看得很開心,還跑去把原著看了! 算是改的很「足本」的漫畫改篇劇‧如接受不了太漫畫,太匪夷所思的情節,可能看不夠一集就關掉了 =p

2. Voice <-- 富士月九,說實話,真的很失望!!不過因為生田 (之前為了寫好上篇 blog,跑去爬了很久山下智久在西口公園的照片,結果發現了一個 blogger 把山p 各個時期的照片都找出來,看了很多很好笑的生田,就算現在看到 Voice 中的生田,還是很想笑,看來他天生就是一個很搞笑的人) 跟石原,我看下去了~ 希望往後會比較有「紋路」一點,還是說,富士月九改革?? 由上一季的 Innocent Love 開始?

3. Triangle <-- 看來是漸入佳境了~ 相武季紗很場搶鏡,我很喜歡 :p 而且鋪排還不錯,至少讓我這「無知婦孺」很想知道究竟發生甚麼事~

4. ありふれた奇跡 <-- 不知怎的,中文字幕很遲出來,結果變成 Listening 的最佳教材,有點小影響到我追看的慾望 :p 看來,我的日文 Listening 在 Orange Days 時代有比較好!(慢着,Orange Days 其實不用聽很多喔!柴崎コウ用手語喔,哈哈~)

5. 200% 期待的 Code Blue SP <-- 還是很帥的山下 (真的很帥,從西口公園開始就很喜歡 [本來是看窪塚洋介],也不曾變醜過!厲害!),很有型的戶田,看來真的可以拍一二三四季,反正山下等人檔期不湊合的話,可以引入新人當下一屆實習生,像仲間的極道鮮師一樣!

6. 大河劇"天地人"<-- 到第四集,來源還是很好,希望不要重滔"篤姬"之覆轍,而且,沒有了字幕的大河劇,太好的教材了吧?其實還沒看,因為要找小弟來惡補一下該段歷史 =P 還記得當年大奧的時候,我還是問我小弟才分得清天皇跟將軍,才知道將軍在日本的 POWER!!!

7. "神之雫"~ 之前為了選紅酒,奔波了很多網站,發現了這漫畫,還沒來得及看就有日劇了,所以我是很有興趣看下去!只是這個故事其實沒有很緊湊,現在的重點還是在如何開發雫的「酒神」吧!男主角亀梨和也已經是賣型格的 (請再參考上述 blogger 之照片,kama 從來都只賣氣質),如果女主角再可愛一點,這部日劇會更有看頭 :P

8. 赤い線 <-- 已經來到第七集了,我還是很少女的希望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本來是日本的「携帯小說」,真的很青春呢 ※ 南沢奈央是不是變醜了?還是那個化妝?溝端淳平,果然是 Junon Boys 近年的偶一佳作 ^_^ (雖然我最喜歡的柏原崇也是 Junon Boys 出身的,但近年「風格」太全面了,【說實話 JUNON BOYS 的風格一貫起落很大,柏原崇是「優勝」時,伊藤英明是「準優勝」】看看得獎的:Flame 四子中的伊崎兄弟,小池澈平,平岡佑太,山本裕典,石黑英雄 (近年我只記得這幾個,懶得去查 :P),差太遠了吧?難怪溝端淳平會成為締造歷史,讓四十多間經紀公司找他簽約的小孩了!本來這部戲我只認得木村了,對南沢奈央有點印象,現在,當然要看看淳平囉~ 剛剛發現他演戲有點木 (是還不太懂演戲的木),很像白線流し的長瀨 =)

9. 銭ゲバ <-- 看到第三集,終於看到很突出的松山 :) 很明顯的人格分裂,笨笨的樣子很自然,陰險狂妄自大一面又不會太 over (基本上角色設定已很 over :p) 但七十年代的劇情還是很老套,造船廠、大屋、連衣飾都很「華麗一族」,卻又出現携帯電話,更可登入派遣員工網站查詢!連 audi 都是新款的~

10. Love Shuffle <-- 剛剛看報紙,居然把松田翔太寫成哥哥松田龍平!!本來松田兩兄弟不算是我杯茶,但卻挺喜歡看他們演戲的,自己也弄不清楚,剛剛的星期六,我終於明白了!我超喜歡他們的姨媽熊谷真實!大美人、又有氣質、優雅、高貴!我就是不明白他們的媽媽,松田美由紀為什麼那麼像夏蕙姨 :p 另外,更想不出為什麼「日本李小龍」的兒子會長這個樣子 (除了身高比較像) :p [但我想,他們家真的超棒的吧!兄弟倆跟媽媽都演過不同的大河劇!!爸爸是進軍 Hollywood 的「國民 」idol? hero?]

上次寫過,兩套 fuji 的女主角都叫メイ,原來這部也是!!天啊!同一時間,有三個女主角叫メイ,兩個千金小姐: 一個社會人,一個高中生;另外還有一個中學生 (剛剛升高中囉!),絕對精神分裂 :p)

11. 歌唱孩子王 <-- 大野智真的有進步,但我還是很討厭看他那胖嘟嘟的臉再鼓起泡氣,完全看不出無奈還是生氣的樣子。不過也就是因為他這樣的「演技」,很切合這個角色的定形‧^_^

12. Rescue <-- 看到中丸,我想起海猿的佐藤隆史!:p 山本裕典有變酷,大樹 (花樣中毒太深,山本 = 大樹) 要跑出囉 (其實在《太陽和海的教室》已有驚喜)!^_^ 淺利洋介還是很好笑,我覺得他可以接海猿中伊藤淳史的班!哈哈!不過要比伊藤帥,不用擔心要當電車男囉!故事很熱血,但暫時沒有海猿那麼好看 =)

13. キイラ奇異搜查事件簿 <-- 平岡佑太很花瓶,角色也太笨手笨腳了吧!極度不明白菅野美穗為什麼要扮一休?!為什麼二十多三十歲的天才女生要雙手按太陽穴一休般轉轉轉才會「叮」一聲的明瞭一切?不過我還是想看所謂的奇異事件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