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討厭被束縛的生活

從前當家教打工時,最討厭問我拿上課時間表的家長,為什麼不讓我告訴他們我有空的時間呢?他們連家教老師都想「支配」~

當你給他的時間與他的不吻合,可怕的事情就要發生了。曾經有家長問我為什麼沒有空,她還記得我幾個月前的星期一下午是有空的。但她忘了,我還是有我自己的生活。星期一下午沒有課,幾個月前的我有空打工,幾個月後的我可能已經另有安排,譬如運動或已經有約。

這樣說,顯得很自我中心,只是,生活是我的,生活的意義、生活的主次、生活的方式,不就是該我自己決定嗎?因為現實因為錢,我們工作,所以有所束縛。

那明明只是義務工作,為什麼也要束縛呢?義工不是講求助人的心嗎?不就是說了我沒空嗎?還要要交代甚麼呢?很奇怪的想法。

4 comments:

Rong said...

怎麼圖然想起過去的事情了呢?現實生活中難免遇到那些想把意志強加給別人的人,有的時候真的很過分,要學會用道理來反駁他們,讓他們打消這種奇怪的想法...(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 別人是那樣的人,不正表明了自己比他們至少明白事理嗎? 不過既然都過去了,不要影響現在的心情哦:)

Rong said...

怎麼圖然想起以前的事情了?現實生活中就是有些人喜歡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別人,這種人不能老是順從于他,要用道理反駁他.不要生氣,不要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至少可以看見自己比他們做人要好一些.都過去了,不要去想了,開開心心的哦:) 尼采說過,誰遺忘,誰就健康!!!

candice @hk said...

蓉~ 你真的很好喔~ 謝謝!

我不是突然想起甚麼過去的事呀~ 而是剛剛發生了一件令我很不快的事情,讓我有感而發 :p

但我又很怕寫得太明白, 沒膽的我只好"以古喻今"囉~

重點是最後兩句~ 明明是我自己的意志答應當義工的, 我應該有權力決定我是否每一次都出席吧~ 難道說, 義工也要點出席率嗎? 又不是念書的小孩~ :(

就是很怕現在過度認真的人~

Rong said...

呵呵,明白的.都有碰到這種人的時候嘛!既然不能夠要求別人,就把它當做一次從挫折中磨練的機會吧,這樣將來你可以很有風度地說,我才不會像那些人一樣呢,不生氣,就是不生氣,氣死他們,哼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