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夏季日劇再續

上一次在《09 夏日劇 Preview 1》裡寫了七套日劇,當時 fujitv 的 schedule 還沒有出來。
現在,有些劇集已經到第三集了,是時候重新排一下「名次」=)

1. 仍然期待滝沢秀明久違四年回歸之作《オルトロスの犬》

2. 努力追看中的 NHK DRAMA 8 《Twin Spica》~ 今天已經到第六集啦,好緊張喔~ 下禮拜結局篇了~ 要是你問,這個劇好看嗎? 我一定會回答「好看」,只是我自己也不清楚有沒有 bias,因為我也是一個宇宙 technology fan (準確一點,我爸本來打算送我去英國唸航天科技,我自己也是 NASA 的 fan,非常敬佩 NASA 的技術人員) =p 還有,很想看「會動的」 中村優一,因為平常都只在 magazine 看到他 =p 另外,向井理也是原因之一 (他真的很厲害,默默地連演八季日劇!!兩年來沒斷的出現在電視機螢幕!);當然,《Rescue》之後也挺欣賞大東俊介。

3. 山下的《Buzzer Beat》!只演到第兩集,卻有不少地方令人想起 Long Vacation =P 或許是同一人出品吧!看來山下真的走木村的路喔!(不過真的挺合適,至少我到現在也不太能接受龜梨當木村街班人 =p 只是不得不承認,山下真的要改進一下演技,他的每一個角色都很「山下」,跳不出那演繹方法的框框)

4. 再來 J 家!中山優馬擔正戲《Vampire Boy》有老大哥近藤真彥坐鎮!近藤真彥老很多 =p 不過越看越喜歡加藤 rosa,只是她跟中山優馬年紀上差太多了,九歲喔!! 那張高中合照很突兀 =p

5. 繼續 J 家!長瀨智也、深田恭子的《華麗 SPY》,我很喜歡看長瀨的戲,雖然他多半是演痞痞的角色,而且演技方面跟山下有點像 (就是一看就知道是長瀨) =p

6. 再再來 J 家!草弓剪剛的《俠道 Helper》~ 我不喜歡黑木 meisa,但我承認她眼神很厲害,而且很有 star 的魅力。

7. 《「リミット-刑事の現場2-」 》看過兩集,沒有失望~

8. 怎麼可能忘掉很期待的《救命病棟 24 小時 4》呢~

9. 身為青春片后的我怎麼可能不提《乙男》呢 =p 很期待岡田将生跟夏帆的火花~ 突然想起上一季高橋愛跟中村蒼 =p 還有,我要看瀬戸康史 <-- 這個小弟弟好可愛喔!雖然已經 21 歲,樣子卻很 baby~ 順帶一提,還有木村了~ 10. 還有在看的是《帝王》~ 《女帝》、《夜王》實在太好看了~ (《嬢王》還沒看過) 倉科遼作品有保證,而且可以看到很久不見的塚本高史~ (曾經,我媽說我弟像塚本高史)

11. 上次說沒興趣的《コールセンターの恋人》原來好可愛喔~ 小泉孝太郎真的不錯,只是我每每看到他,腦中就浮起他那前首相爸爸小泉純一郎的蓬鬆頭髮跟好可愛的表情 (我從來都覺得小泉首相長的好卡通),還是不太能把兩者連繫起來~ 還有 mimura,好清爽的漂亮,比香里奈更 raw 更「豪氣」,我喜歡~

確定放棄的是《メイド刑事》,福田沙紀果然不能維持我對此劇的「熱情」呢~

嘩!數數手指,這一季又是 J 家當道喔~

從老大哥近藤真彥,到 SMAP 代表 (草弓剪外還有香取《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再來 TOKIO 的長瀨,タッキー&翼的滝沢秀明,NEWS 的錦戸亮 (和滝沢同劇) 和山下智久,Hey! Say! Jump 的薮宏太 (與草弓剪同劇),B.I.Shadow 的中島健人 (與中山同劇) , 中山優馬到剛滿十二歲 ジャニーズJr. (Johnny's Jr.) 的森本慎太郎 (也與與中山同劇)~ 十一人喔~ 我有數漏嗎? (或許有,我沒興趣看的戲我就不看 cast 的 :p) [題外話: 我發現 Hey! Say! Jump 的小朋友們都長的比前輩們帥喔 :p]

D-boys 那邊也不錯 :p 有中村優一五十嵐隼士瀬戸康史~

還有~ Junon Boy 出身的有: 溝端淳平山本裕典 (現同屬 Green Entertainment)、木村了 (當了妻夫木師弟 Horipro 的 ^^ 很大的大公司是也~ 向井也是 Horipro 的 Horiagency) 、姜暢雄 (很好笑,我記的他的公司,因為除了藤木直人外,全都是些綠葉 =p 包括我很喜歡的中越典子) 和...... 伊藤英明 (他跟柏原崇是同屆的喔~ 柏原是 Grand Prize,伊藤是 1st runner-up) !!!

我的腦果然是用來記日本帥哥的~ ^_^ [不要懷疑,J 家太 popular 了,加上我家 IE 有 Horipro 跟 D-boys 的 bookmark, 所以,以上寫的,都是「記出來」的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