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夏季日劇之三 - 市原隼人

上次再列《夏季日劇期待 list》時居然忘了市原隼人的《猿ロック》=p


看簡介的話,故事與卡司其實也不太吸引我,只有市原很令人期待。


不過最近看多了情緒高漲的市原,很懷念 lily chou chou 裡靜到不行的市原。[所以我剛剛又看完一遍 lily chou chou,連帶關係,有點「技癢」的感覺 (呵呵,寫到自己很厲害似的,不過要我選我的拿手好戲,當然是 Debussy 囉,我至今唯有兩次的公開演奏都是 Debussy 呢~ =P) ,現在在播 Debussy先「止血」]


這五年來 (我是 2004 才真正認識市原的),看市原的戲就好像看小弟弟成長一樣,《Rookies》第一集的市原令我大開眼界,原來他可以很兇。


不過剛看完第一集的《猿ロック》,還是很熱血,很「市原式」的傻 and 粗獷,希望不會慢慢變成長瀨或山下那種「Model Answer」般的演戲風格。要是真的這樣,會很失望喔。我是真的很欣賞這小弟弟的喔~


四年前在這裡已經討論過,stardust 公司的,實力都相當不錯,演技也理應有一定水準。只可惜,四年過去,市原看來還差山田孝之一點點,或許山田「轉型」太成功了吧。山田「好男人」當不上,偶像形象幾乎毀於一旦,唯有靠演技吧 =p 《白夜行》實在令人拍案叫絕 (也令我終於覺得綾瀨演技不錯),之後更索性變「麻原彰晃 look」,又一個用眼神演戲的人~ 在 Boss 中客串兩集,第一集沒有對白,出鏡也很少,但一個眼神,一個動靜,卻賦與角色很強的立體感,那種一看難忘,攝人心神的存在感很厲害。再看《252》電影,我個人覺得伊藤有被比下去的感覺。(當然伊藤還是公認的實力派)


回到市原,其實我很喜歡「不暴躁」/ 「靜態」的市原。無論是「小時候」的 Water Boys 2、不良少年、あいくるしい、天使の卵、Rainbow Song 到最近的 Rookies、252 前篇,很多小地方都超吸引。我最欣賞他時而大癲瘋狂,時而害羞細膩。那個反差,尤其當需要在一個 shot中表現出來,新生代的演員,環觀日韓台,我都找不出第二個 =p

P.S. 個人極推 tv special 《ワイルドライフ~国境なき獣医師団R.E.D.~》!!有超可愛的大象跟熊貓喔!當然市原很亮眼,而且又有玉山鐵二跟仲里依紗!電影方面,《Rainbow Song》跟《天使の卵》都很「美」,《天使の卵》更跟小西真奈美有親熱戲喔 =p 《チェケラッチョ!!》中市原親自 rap 的喔~ 《神様のパズル》,我很喜歡「認真」的市原,還有在印度差點瘋掉的市原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