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11

小人兒記事 – 20110128

小人兒還是在做龜式!!!!!

今天見了兩次醫生,也照了兩次超聲波,還用了兩台儀器!

第一次見醫生時,醫生說小人兒很好,SIZE 是"中等",各器官都正常。醫生也很仔細的說明給我們聽。可是,因為小人兒還是在做龜式,醫生說心臟看得不太清楚,吩咐我們先去吃個午飯,走走逛逛,看小人兒會不會轉個位置。

性別還是不太清楚,但醫生也有補充「還是沒看到突出物」。

第二次見醫生時,醫生二話不說已用「第二台儀器」看小人兒的心臟,期間她一直沒有作聲,跟先前很不同,令我也有一點擔心,可我清楚看到小人兒心臟的四個心房心室還有「間隔」的 MUSCLE,只是在其中一個「室」有兩點白點。

良久,醫生始說話,告訴我們那兩點白點是比較強的 REFLECTIONS,擔心是某一部分長的比較厚。

回醫生房時,醫生更詳細的畫圖解說,說是拉着 left vetricle 的 valve 的東西有可能有點厚 (但她沒有說明是 AORTIC VALVE 還是 MITRAL VALVE),但這樣的 REFLECTIONS 也有可能是照的角度所造成。 

其餘部分,FOUR CHAMBERS 都正常,沒有心漏,PULMONARY ARTERY 的 BLOOD FLOW 正常。醫生說她隱約看到 BLOOD FLOW 成 "CROSS",是正常的表現,可是 BLOOD FLOW FROM LEFT VETRICLE OUT 被小人兒的背擋着,看得不太清楚,所以要再照。

聽到這裡我就好擔心,BLOOD FLOW FROM LEFT VETRICLE OUT 可是 AORTA!!!!

醫生知道公立醫院在約一星期後安排了同樣的結構檢查後,就要我先到公立醫院檢查,再跟她回報。

好擔心的農曆新年,不過 KAKIN 說「醫生也說除了那兩白點,所有部分正常也隱約看到 BLOOD FLOW 正常,不是很好嗎?」

是的,我要開開心心,小人兒才會是笑寶寶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