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上班服

週日跟 PINKY 和 KAMAN 去逛街時,PINKY 問我現在都穿甚麼上班。

很難的問題,我說,基本上都要 FORMAL 但不需要 FULL SUIT。這,應該是 STAFF MANUAL 的 DEFINITION 吧。然後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解釋甚麼時候會穿甚麼。

突然,覺得這很有趣,想要記錄一下。

星期一,沒有會議,只是在公司工作,穿了黑色七分 pencil pants,配...... 很難形容的衣服,不是我的類型,是表姐買了。我盡量吧。黑色蝙蝠袖上衣,很薄 see through 的,所以要內搭小背心。(這是一組買的)

今天,要跟政府部門開進度會議,同樣穿了黑色七分 pencil pants,也是配小背心,但換上了短袖的短身西裝外衣。

就這樣,我慢慢發現了這幾年來累積的穿衣哲學。

在公司工作,都穿的比較 OL,可以多一點「花枝招展」,也可以比較輕鬆。

對外會議,看性質,進度會議,不太「花」、一般的「公司服」就 OK,或許可以 formal 一點,譬如我今天的短 Jacket。

有時候也會因應對象國籍不同而有所變化,譬如說,對日本客人,我會多穿 one piece shirt dress 或必較華麗的 shirt and skirt 組合;對法國人,我一定不會忘了我的 Dior addict =p 還有,對 native English speakers 的話,我會多穿 menswear pants 或 pencil skirt 配 blouse 或 monotone slim fit cotton tee AND the must - Silhouettes!!! But I can't walk on a really thin one; so I'll find a pump with "thinner heels" :P

Marketing 的會議,一年四季都離不開 FULL SUIT,還要長袖的,但可以不用 SHIRT,MONOTONE 的背心,BLOUSE,TURTLE NECK SWEATER 也可以。但我是個 「SHIRT 癡」:P 所以還在摸索不老土的穿 SHIRT 法。

我個人而言,MARKETING 會議,做 PRESENTATION 等,是絕不會穿 RIBBON SHIRT 的,RUFFLE 不誇張也可以,企領的,有一點 VICTORIAN STYLE 的打摺是我的最愛 :)

出席國際會議,不用 presentation 的一天都會穿的比較漂亮,但長袖的 proper suit jacket 還是不可少。雖然我的 jacket 都有很可愛的 details,eg 小公主袖、圓邊、一顆鈕、寬領、有口袋、沒口袋、後面開燕叉或有 bow tie、企領反領、不同布料、不同長度等。

當然隆冬又是另一回事。日本的千鳥格 tweed 還有 Burberry 的 Trench coat and Jacket 是我的最愛!全都是我必選的冬天 all time items! =) 衣櫃裡不可少的東西。雖然現在的 trench coat 是 marc jacobs 的格子版,但冬天穿來去做 marketing 也可以。Burberry 的短身 trench,有點像 military 的那一種,用來配 pencil skirt 很好!!

我超喜歡外衣和冬衣,冬天,穿甚麼上班都沒差,最多只能說差在 jeans 上吧!

奇怪的是,我很少 cardigan :p cardigan 只出現在公司的椅背上,像小時候上學穿的白色外套吧。我從來只有一套 twin set,但從不一起穿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