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追加冬季日劇 list

冬季日劇陸陸續續首播了~

本來今季的 "我想看 list" (見上篇) 很少, 亦沒有一套的簡介令我有很想很想看的欲望, 但經過第一集後, 我有 amendment 了! =)

今季的日劇, 不知道是受天氣影響還是怎樣, 開首沒有上幾季那種特別震撼的 (如 Bloody Monday 跟 Code Blue), 也沒有特別不知所云的 (當然是 Innocent Love; 還有 Last Friends 剛開始的時候), 很平淡的一種, Cast 也沒有特別的大 (可能 Triangle 是另類吧), 步伐也拖得很慢 (日劇一般都比較細膩比較慢, 但這一季, 以一般日劇的步伐也覺得有點拖 :p) 但卻很吸引我喔! :p 大概是因為大部份的故事都是我杯茶, 所以我很想知道下續 :)

Amended List 如下:

1. メイちゃんの執事 <-- 繼續看! 繼續看! 榮倉奈奈太厲害了! 不過話說回來, 水嶋ヒロ的表現太引人發笑了! 有點格格不入 :p 反觀向井理, 確實有點"高貴男僕"的氣質 :) 還有山田優, 雖然我很不喜歡她 (說起來也奇怪, 從 model 時期我就不喜歡她), 但看了短短幾分鐘, 就覺得此人演戲還不差.

2. Voice <-- 富士月九, 跟很多 bloggers 意見一致, 為什麼這是懸疑片? 而且生田的戲份也太少了吧 :p

3. Triangle <-- 很想知道究竟發生甚麼事, 但要是江口洋介繼續他那笑容, 我很可能會放棄 :p

4. ありふれた奇跡 <-- 出乎意料的好看! 以為是很淡淡的戲, 劇名也說是 ありふれた, 就是平凡呀, 卻令人很有"投入感", 可能因為寫的都是日常生活的"奇跡"吧!

5. 200% 期待的 Code Blue SP <-- 醫學題材的戲多多也不怕悶 :p (er~ hold on!!! 上季的 batista 就沒看囉, 因為不能忍受伊藤淳史 :p) 還是很帥的山下, 很有型的戶田 :)

6. 上一次忘了寫, 想看大河劇"天地人"~ 我承認有 80% 是因為妻夫木聰, 但還有 20% 是因為那段歷史 :) 但自"篤姬"之後, 很難找大河劇~

7. 也是忘了寫, "神之雫"~ 雖然從來沒有覺得亀梨和也帥, 但神之雫還是要看~ 尤其是之前為了紅酒, 奔波了很多地方, 也跑了很多酒倉跟網站!!!

8. (新加的喔!!!) 赤い線 <-- 想看這個很久, 卻有點猶豫, 因為我只認識一個木村了, 其他人, 只是覺得名字熟悉卻想不出樣子~ 這是最早的一部冬季劇, 接 Room of King 的, 現在已經到第五集了~ 看完 king 就想看, 故事有點意思的, 結果就是因為上述理由, 遲遲沒有開始, 上禮拜看完 Triangle 後, 突然心血來潮, 由第一集看到第四集, 超好看喔!!!! 看來我還是很青春 :p 哇哈哈~ 我最喜歡看完之後, 會有點懷念之情, 有點像看完藍色大門後那種對青春的懷念 :) 或許是眷戀吧~ 我看完之後第一時間敷了一個 mask! :p 昨晚把第五集也看了, 而且發現聽力有增強呢! 不過兩套 fuji 的女主角都叫メイ、真的有點怪怪的~ (因為我個人很怪啦, 看電視會很投入 :p 當季的劇呀, e.g. Code Blue 中的山下, 我真的會把他當成耕作去"記住"而不是山下~ 所以上一季看成宮寬貴, 我差點精神分裂 :p)

9. 銭ゲバ <-- 一開始是因為松山ケンイチ才看的, 看了一集以後覺得挺有趣. 但亦如一眾 bloggers 道, 70 年代的漫畫, 始終存在 generation gap. 雖然把故事帶回"現代", 譬如用手機登入打工網站, 但有些概念卻很難表達, 主人翁的思想也很難很完整的傳遞給觀眾. 硬要表達出來便顯的不能與時並進. 我們都愛錢, 但現在還有人把錢收到塌塌米下嗎? 就像老婆婆床底下的餅罐一樣! 我個人覺得, 如"華麗一族"般把故事設回於上世界會比較好 :) 還有風太郎角色上的設定, 從第一集看來還是很帶有 L 的影子, 沒有看到很突出的松山 :)

10. Love Shuffle <-- 首播沒有特別想看, 只是無聊, 就看看, 還 ok 吧, 劇情沒有特別吸引我繼續看, 不知我對松田翔太的喜愛可以讓我維持看多久?

11. 朝日的木9 是"只野仁4", 還沒拿定主意~ 因為只野仁 1 - 3 都看完過, 高橋克典真的很型, 但我沒有那麼"等不及", 還是等 cable tv 播吧~

So far that's all. 但有人推介大野智的"歌唱孩子王", 有時間我會看一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