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越南航空初體驗》

10/3/2009 PM

現在在半空中喔~ =P 越南航空的服務實在太……好了,連等也等不了下飛機就要寫下來,要不然下機就沒時間寫啦~

第一接觸,超小一架 3-3 的 A321<-- 這是同行上司 comment 的~然後,在飛機口,居然被空姐勒令關機,這一次真的是勒令喔~ 不像上一次新加坡的勸籲。

11/3/2009 AM

現在是三月十一號了,我正在越南河內的酒店中。這一次來河內是參加國際會議的展覽,現在會議進行中,所以很清閒。

繼續「飛機奇遇記」:

進機艙後,一切正常,只是等我們隔壁的三位乘客。剛坐下的時候我還以為旁邊沒有人,想等一下換個位子呢。見空姐拿着名單對坐號,就想應該是有乘客還沒到吧,等着等着,也不知道有沒有 delay,終見三個日本人進來了!<-- 來越南之前,我不知道這邊有很多日本公司,還擔心他們有沒有走錯飛機 :p (對!VN 的 service 就是好到連這個我也覺得會弄錯!) 三人一進來就是超級大聲的「よっかた!!!」(太好了!) 全飛機的人可能都在懷疑「日本人不是很寧靜的嗎?」我身旁的中東〈或埃及,我看見他的 passport 是阿拉伯字〉白人男子更探身看過究竟。看他們拿着一人一袋的日本 Duty Free,應該是從日本來香港轉機吧。他們連聲「よっかた!!!」〈真的是連聲,一人不下五次,共三人〉,我也隱約聽到「怖い」(害怕),或許前一班機延誤了,他們擔心趕不上這一班機,而且去河內的飛機班次本來就很疏落,看他們也拿着電腦,應該是去工作吧,要是我趕不上飛機去工作的話,我也會「怖い」。

【插個題,飛機小得日本人一坐下就說「新幹線みたい」(像新幹線一樣)】

飛機不知道是為什麼 delay 了好一段時間〈因為我沒帶手錶,所以不知道 delay 了多久〉卻甚麼都沒廣播。坐着就睡着,感覺到一陣「噪音」與震動,以為已經起飛了,張開眼卻還看見陸地。剛才的震動,難道是飛機在走動的聲音嗎?超怖い =P

飛機終於要起飛了,震動比剛才要大好幾倍,好誇張,從來沒試過這麼嘈跟震的起飛。

起飛後,好不容易等到「安全帶燈號」熄滅,趕緊去洗手間 :p 洗手間就沒甚麼〈畢竟應該沒有比維珍那一次更差的吧〉,一出來,居然有一架餐車在門口!我有自知之明,向空少求救,望向機尾餐點準備處發出「 SORRY」的求救眼神跟小聲哀號〈不想讓全機人都知道我給餐車擋住〉,居然,毫無反應!連正在等洗手間的小姐都向我投一個「幹嘛不出來」的眼神。天喔!越南人很瘦嗎?只有那一點點的空隙〈那空隙比餐車停在走道上留下的那條還小〉,我跟它拼了!幸好,我沒有很胖,看來我還可以當空姐。

然後是用餐時間,我旁邊的中東人要的是 Indian Vegetarian,空少盤來的是 Indian Vegan??,最重要的,是它沒有任何記認,都是寫 Indian Vegetarian〈還是有我們看不到〉。當中東人拆開包裝袋準備用餐時,空少又盤來另一盤東西,說「Sorry」,然後就要換掉,拆開的餐具袋也就換掉,最奇怪的,連麵包都要換掉〈後記:我現在想明白了,麵包是沒有包裝的,所以要換,新盤來的沒有麵包,中東人自行拿起舊的放到新的去;我想,舊的那盤,空少會先放麵包再運到客人吧,也有可能是別的客人發現不對,拿起麵包先吃吧,哈哈!〉。不過,我之前真的沒碰過弄錯 meal order 的航空公司。畢竟會特意下 meal order 的,很多都是 vegetarian 或 religious reason,弄錯了真的很差喔!〈難怪之前新加坡的穆斯林同事說他不會下 meal order,免得弄錯,還告訴我,飛機餐都是 Fish or Beef / Chicken or Beef,他只叫 Beef 就行了。〉

餐點沒有很難吃,算是萬幸了。只是咖啡,只有一個 coffee cream,沒有 brown sugar,下了太古砂糖後 = 雀巢3合1,還是最便宜黑色的那一種。

收餐盤的效率很慢,我等很久才能拿起電腦。〈還是要向日本人學習,他們一上機就是 NDS!而且也沒有用餐﹝應該是在上一班機吃飽了﹞,只喝酒 =P 對了!他們只有一個人用餐,而且那人也沒有拿 Duty Free 袋,看來是從香港出發,在閘口等他的同伴吧,這樣也就說的通了。香港機場從幾年前就沒有了 Final Call 廣播服務,也確實執行起飛前 20分鐘關閘口的 policy。〉
降落是最令人驚喜的,很久沒有坐過降落時不會「機身震到像要裂開」的飛機。降落是整個航程最好的。<-- 因為這個是 pilot 的技術,pilot 是一個白人。

寫了一大堆飛機的,下一篇要寫一下越南初感。

1 comment:

Rong said...

親愛的,又出差去越南了嗎?看見你說的越南航空真是好恐怖哦!不過還好一切順利:)我朋友說去那邊就是要小心隨身物品,然後打車的時候要會殺價,不然會被宰錢哦...希望你一切順利!